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Life]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原本有很多朋友都在揪團要烤肉(不是應該要響應節能減碳嗎?),有高中社團攤、同事攤、朋友天母攤,以及朋友教會的攤。不過,全部因為"辛樂克"颱風,烤肉就在狂風暴雨中無聲無息的取消了。

中秋人團圓,今天趁著颱風風雨比較小,回到中壢的老家和阿公聚聚,雖然都是些家常小菜,但跟家人一起吃感覺就是不太一樣,據說有些還是從七月拜拜到現在的.....,不過吃起來味道還是挺不錯的。

因為自己有事情要先回台北,所以就請老爸載我到內壢車站,再自己坐火車回來。在家的時候就已經查好火車時刻13:45和13:57有區間車,到內壢車站後也就只看了57分的車在第二月台,就無意識的走過天橋,拿出小說邊看邊等車。電車來了也很放心的上車,找個位置繼續看小說,還拿出隨身聽來聽音樂,完全享受在自己的世界裡。甚至手機響了我都沒發現,直到快掛斷了我才趕快接起來。

掛了電話,剛好火車也靠站,那來看一下到哪裡了,「咦,這站的名字怎麼是楊梅,楊梅不是就快到新竹了嘛,我是不是坐錯方向了....」,就在我還在遲疑的同時,車門很無情的關閉了,我才終於意識到我根本就是坐到南下的火車,只好在下一站"富岡"下車(如果不是坐錯方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坐到這站吧),改到另外一個月台搭北上的車,結束了這個在颱風天的小插曲。

這次的小辛,只能說太愛台灣了,不只是讓我們一下子太陽,一下子大雨的過了一整個禮拜,害我的安全帽乾乾溼溼的都有味道跑出來,連今年中秋節已經很可憐沒補假,還要再來個颱風假從星期五晚上只放到星期日補我們一刀。

颱風阿颱風,如果你已經在宜蘭那邊打過一次圈,又在淡水這邊打了一次圈,有沒有考慮來個第三次阿,不然的話,就請你早早離開吧!

「不放假,就快滾!」

附上愛台灣的颱風路徑圖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可以理解期待放假的~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