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Food] 小木屋鬆餅@舟山路上的台大小小福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就鮮少踏入大學的校園,即使有到公館,距離台大僅僅只有一條馬路的間隔,也都沒有跨越馬路走進其中,重新感受綠蔭、書香和年輕的氣息。

某天,小寶貝問我有沒有事情,有空的話就去台大,我不斷追問拷問也問不出到底為什麼要去,不過也真的有個空閒的下午,就決定走這麼一遭。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從台大總圖那側走來,許多不見的台大校園,多了許多新穎的設施,不論是樹下的露天桌椅,路旁的花圃,都是以前沒有看過的,同時,大概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少了學生的蹤跡,卻多了攜家帶眷的爸爸媽媽們。不過,前方的小木屋似乎有些不一樣。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小木屋。賣的主要是鬆餅、咖啡、茶飲,其中最遠近馳名的就是好吃的鬆餅。據說每天中午這邊都會大排長龍,這天是假日所以沒什麼人潮吧。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弄個號碼牌的裝置吧。 


除了有一側被大樹遮了大半以外,其他都有著各自的佈置,除了有橢圓形的小木屋招牌,以及畫有圖案、中英兼具的招牌,加上小小的壁燈,除了木頭的顏色有點太新以外,整體的搭配挺讓人驚訝的。 

P1110794-2  
本日的主角:鬆餅。外裝的紙袋還有印著圖案和裝飾,個人覺得挺精美,拿到的時候還蠻讓我驚訝的。同時每個都在外袋貼上貼紙,標示著內容物的口味,挺貼心的。

這次點的是楓糖口味的鬆餅,樸實簡單,鬆餅非常的紮實,不會像有的咖啡店,端出來的格子真的就給你一個洞一個洞(有必要這麼摳嗎....),咬在口中軟硬適中,味道也很實在,同時價錢也沒有很貴,僅僅只要30元,其他口味的也沒有特別高。難怪在網路上評價頗高,中午會大排長龍也是有原因的。

過去對校園內提供的餐點,除了便宜,還是便宜,因為學生最大的要求就是這個。小木屋除了價錢比外面便宜以外,味道倒是沒有因此打折,甚至還令人感到驚豔。

假日的時候到校園走走,在椰林大道散步,吃個好吃的鬆餅,再買個台大農場生產的香濃乳製品(可惜那天都賣完了),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