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Computer] 隨身碟病毒解決方案

近來有許多朋友的電腦都發生C槽打不開、D槽沒辦法開啟,或者是隨身碟點了以後跳出一個新視窗, "選擇您想要用來開啟這個檔案的程式",只好用檔案總管來開啟。


甚至因為這樣,很多人懷疑防毒軟體怎麼都沒有作用,不論是裝了卡巴斯基、 小紅傘、甚至因為有些防毒軟體沒辦法解毒,會一直彈出視窗提醒卻無法刪除檔案,根本沒有辦法繼續用電腦。

不過,在PTT的AntiVirus版上,倒是有兩個非常好用的小軟體特別針對隨身碟病毒,使用到現在只能用無往不利來形容。

1. Wow! USB Protector
這套軟體是特別針對隨身碟是否含有惡意程式,具有自動偵測的功能,平時常駐在系統的右下角,不特別佔用資源。網站中有兩個版本,其中Wow! USB VirusKiller偵測到病毒會自動刪除,若是可疑的程式也會提出警訊視窗,建議電腦新手使用。Wow! USB Protector則是偵測到可疑程式或病毒一律跳出警訊視窗,由使用者決定如何處理。目前版本更新到0.70版。

系統常駐的樣子:一個黃色的鎖頭。

作者網站
下載位置

2. EFix & EFix Lite
若是已經發生上述打不開資料夾的情況,建議下載這個軟體來進行解毒,下載回來只要直接執行按著步驟一步步做就可以了,記得使用前先把所有正在執行的工作存檔。


程式執行畫面

功能介紹
下載位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