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Food] 新竹美食一日遊

這周末總算是擺脫掉前幾個星期"周末天,颱風天"的囧境,原先剛形成時預測會直接侵台的海高斯,也很好心的先去香江一帶坐坐,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假期。於是心血來潮,決定去新竹走走,吃吃喝喝逛逛。

由於敝人在下我沒坐過高鐵,如果等到要去台中高雄時再搭乘,票價實在是有點貴,到左營來回就要2000了。於是就決定把第一次的高鐵經驗,獻給這次的新竹行。

1.第一站:高鐵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高鐵行-我在高鐵台北車站前


座位-第十車的13B和13C 以及 椅背的資訊


新竹站到了,下車的時候驚到,怎麼這麼荒涼.......


不過高鐵新竹站挺有設計感,可惜相機沒啥電不敢多照。

第二站:城隍廟
新竹行的第二站是新竹城隍廟口,搭乘高鐵出站後,就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乘,在東門市場站下車後,再步行一段時間就可以到達城隍廟。原先有查好一些要吃的東西,比方說魯肉飯、郭家潤餅等等,但是天公實在太作美,熱得讓人沒什麼食欲,所以就直接去吃炒米粉。


新竹城隍廟口


新竹美食第一名的 柳家肉燥飯、炒米粉

柳家的招牌其實是肉燥飯,不過一來熱的吃不下,二來份量有點多,怕直接在這站就被KO,所以就只有品嘗炒米粉和摃丸湯


炒米粉,雖然份量不多,但味道恰到好處,不過別人真的都是來吃肉燥飯,只有我們吃炒米粉。


摃丸湯,很Q很有彈性,不過湯頭普普。

第三站-飛龍肉圓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這間在新竹市相當有名,隨便Google都可以查到許多人的食記,位置根據網路所寫似乎也很好找,遠東百貨側門走一下就會看到了。但是我們走了左右兩個側門都沒有看到,最後還問了警衛才找到,原來招牌被更大的海瑞擋住了。

被擋住的飛龍肉圓


新竹肉圓的特色就是內包紅燒肉和蔥,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外皮也很有彈性,蠻值得一試。

第四站:甜不辣
逛了一整天以後,又到了晚餐時間,這時候求助於對新竹的小吃如數家珍的Kalie,電話連線直接作GPS導航,她一共介紹了三間店,其中又以第一間最難找。從新竹火車站出來,沿著復興路走(全虹通信旁那條),一直走到南門醫院和中華電信中間的那條路右轉,直走過了大成街後的路口右轉,接著下一個路口左轉,就會看到甜不辣的招牌了。

第一個品嘗的是甜不辣,生意非常的好,除了一直沒有空桌以外,外帶的客人也是絡繹不絕,根據判斷,請了四個學生樣的工讀生負責送餐和外帶的人,可見生意有多好。


要價50元的甜不辣,醬料的味道類似西門町的賽門甜不辣,甜不辣蘿蔔豆腐等料口感都很讚,讓人吃完了還想再吃。

第五站:蝦仁肉圓、排骨酥
位於大成街上的小店,也是Kalie相當推薦的,其實只要沿著大成街一直走,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


正宗排骨麵、清蒸蝦仁肉圓


蝦仁肉圓,分量比起永康街的台南蝦仁肉圓小了點,不過外皮相當Q,內餡的蝦仁也很鮮美。


很特別的排骨酥湯,排骨酥十分入味,湯頭卻很沒有一般品嘗到的味道,感覺類似醬油湯,不過伴著排骨酥一起入口時,味道卻又很實在。

第六站:客家湯圓
或許是剛好碰到晚餐時間,每間店都很多人,尤其這家還使用很先近的點菜系統,點餐完後會跑出號碼單,避免客人先來後到的順序搞不清楚。


乾麵,因為有點飽所以完全沒吃,據說蠻好吃的。


客家湯圓,一碗要價50元,原本以為湯很大碗,湯圓這麼小顆,居然要這麼貴,撈湯圓的時候也要幾乎碰底才撈到。沒想到這碗深不見底,我從一開始慢慢吃,吃到小寶貝乾麵吃完,接著兩人沒有間歇的一直吃,奮戰到最後都要撐爆了,還是撈的到湯圓,足見這碗的分量有多麼實在,從外觀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最後一站:歸途
到了該回家的時刻,非常幸運的又坐到傳說中的太魯閣號,車廂以及內裝座椅都可以和高鐵匹敵,不過搭乘的舒適度還是有差別,會有扣隆扣隆和過軌晃動的感覺。





總結:
新竹距離台北只要一個多小時,最多兩個小時的車程,交通上是十分便利可以到達的地方,除了台鐵高鐵以外,還可以選擇客運等交通工具,並不需要一定要開車,尤其在新竹要停車感覺是個不容易的事情,而且還可以享受悠閒的出遊時光。

新竹的小吃有很多值得品嘗的,但是物價十分的不平易近人,跟台北比起來甚至相差不遠,該不會是因為新竹的科技新貴,才讓東西都變得如此的昂貴。

如果有個悠閒的周末假期,新竹美食一日遊,是一個可以考慮的行程。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哇!おいしいそう!!!
ぜひ 一度 行ってみたい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