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Food] 雙連圓仔湯

從有印象開始,我就是一個愛吃甜食的人,從西洋的各式巧克力製品,日式的和果子,一直到中式的各種甜點,都是我不能控制的慾望,在非正餐時間而我肚子餓和嘴饞的時候,例如消夜的選擇,夏天我就常常會選擇豆花,冬天就是紅豆湯。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一家我非常喜愛的店,從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往左走,步行約100公尺就可以看到。其實這間店最早是在目前對面的樣子裡面,後來才搬到民生西路上,幾年前火災還是裝修的時候又有搬回去一陣子,最後才又回到現在的位置。

雙連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1F

電話:02-2559759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1:00, 周一公休

地圖:請按此

http://lh4.ggpht.com/_4e1q5BWC6EE/STbEnP3JmbI/AAAAAAAACFk/mTKjUNY9YVs/s512/P1110349-2.jpg

雙連圓仔湯賣的東西非常的多樣化,其中我最推薦也最喜愛的就是:麻糬。

他們麻糬的特色在於事先放在鍋內炸過,所以放入口內的時候,除了有麻糬原本的軟嫩,更增添一些Q感。另外沾附的花生粉也非常的香,和糖的比例也恰到好處,讓人不會有太膩的感覺。

http://lh6.ggpht.com/_4e1q5BWC6EE/STbEprR12TI/AAAAAAAACFs/LJzWXFDzgQ4/s800/P1110344-2.jpg
吃麻糬當然要配上一杯熱呼呼的茶囉!! (喝完還可以在添)
http://lh3.ggpht.com/_4e1q5BWC6EE/STbEqpYmdmI/AAAAAAAACF0/rPefRGJqUWw/s800/P1110347-2.jpg
我的最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