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Photo] Moon

「1日天黑前,西方神話中主管愛情和美麗的維納斯女神--金星與行星之王--木星,以及眉月相近在西南方低空的星空出現;漆黑的天空中,出現雙星拱月,看起來就讓人心情很好,左邊亮眼的是金星,右邊的是木星,搭配宛如眉毛的眉月,看起來很像一個大大的笑臉。」
---NOWnews

昨天晚上接小寶貝下班的時候,在大直的街道上,因為附近的店家少,光害相對的少很多,一抬頭就看到了彎彎的上弦月,旁邊伴著兩個非常閃亮的星。那時候我們還在討論那兩顆是不是星星,小寶貝說"那兩顆會閃爍,而且亮度太亮應該不是";我說"沒聽過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嗎"。

總之不論到底真相是如何,就找了個沒被遮蔽,也沒有路燈干擾的地方,把這美麗的一刻記錄下來。當時只覺得拍得真不錯,還因此得意了一下。沒想到今天看到報紙,自由和中時居然都是把這則新聞放在頭版。不禁令人佩服,當時決定要拍照的小寶貝。我想,有朝一日,小寶貝對周遭的敏銳觀察能力,遲早有一天可以讓她有機會挑戰普立茲獎。




後記:首度挑戰把浮水印加在照片上,如果有想要原始相片的朋友們可以找我,不曉得各位朋友們比較喜歡哪一張呢?

2 comments:

楊鐺鐺 said...

小寶貝雙人組都很幸運啦~ (我喜歡下面那一張咧)

Unknown said...

你也拍到啦!真是luck啊~~~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