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Life] 許下一段相伴十年的愛情



很多人聽到我與女友交往十年
通常不是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就是怎麼可以在一起這麼久

我通常都是笑笑而不語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回答在一起十年的秘訣

我只知道
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是戶外野炊活動中你很驕傲的在隔壁爐
非常驕傲的說出你們的味增湯是有多麼美味

我只知道
十年前在高中升大學的那個暑假
當放榜出來得知我們兩個將要各自前往不同的大學時
我內心所浮現的那個聲音
是多麼不希望這個在我生命中重要的女孩
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而漸行漸遠
心中的那個不捨讓我選擇了鼓起勇氣說出高中沒能說出的話

我只知道
你一開始沒有答應交往的時候
我曾經邊騎車邊留下男兒不輕彈的眼淚
被朋友發現還說是因為騎太快風吹的眼睛癢癢的
只希望能夠藉此掩飾心中的難過

我只知道
在那個聖誕節的夜晚
你的小手終於被握在我的手
說不出的悸動和感動交織在我的心中

我只知道
當我人在遙遠的美國,想說今年的生日會少了你的祝福時
卻在一大早聽到門外的快遞喊著我的名字說有包裹
而裡面滿滿的都是我們一起去機車環島的照片
和你手寫的很多註解

我只知道
當我即將要入伍
而你卻要搭上往日本的飛機時
我們兩個在路上相擁大哭
承諾一定要永遠在一起的畫面

我只知道
你那即使忙碌,卻還是一天一封紀錄生活瑣事從日本寄來的信
在無聊的軍旅生涯中豐富了我每一天的生活

我只知道
即使明知道如此專情的你
在遠距離的國外一定不會變心
卻還是傻傻地聽著想呼吸的痛流淚的我

我只知道
我總是莫名其妙的就看影集或是看漫畫睡著
放著你一個人很無聊
你也會很乖的默默地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只知道
即使是現在那個已經緊握十年的小手
每次牽起來卻還是會從手心感受到那小小的溫暖

我只知道
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
就是希望每天的清晨醒來
看著你躺在我旁邊那個喜悅又滿足的睡臉
能夠不被任何事情煩惱

我只知道
每當我工作不順心煩惱的時候
腦海中就會浮現你抱著我們的孩子
哄著她入睡的畫面

我只知道
非常不浪漫的我
每次的生日或是節日
總是你自己默默的就訂好餐廳安排好節目
要我準時參加就可以

我只知道
雖然你一直堅持說我們沒有錢
但你一直都偷偷搜尋著
如何能夠在異國美麗的小島
完成女人最美麗的那一天

我只知道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在一起相伴的每一天
我能夠為你做的最浪漫的事情
就是幫助你圓這個小小的夢想

讓我們一起去沖繩拍婚紗吧
希望各位朋友能夠幫助我
到下面連結中的照片按個讚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93524617423&set=o.1828738050695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