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News] 中山橋可以騎機車啦!!!

那天騎中山北路準備往天母去的時候,在北美館前要上中山橋的時候,看到一個告示牌說"中山橋自10/14日起離峰時間開放機車試行"。

這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自從大學時代開始騎車,同時開始會去士林天母北投一帶之後(就是往北走....),去的時候挺快挺方便的,回來的時候因為中山便橋封閉,機車必須要繞到承德路,過承德橋之後再利用酒泉街或是民族西路繞回中山北路才能回市區,沒辦法像汽車公車一樣。不僅多繞了很多路,也浪費了很多時間。

不過,從天母回來的時候,我還是半信半疑,很擔心會不會等下上橋之後,會看到警察伯伯在向我招手,給我一張紅色的單子。而且一路上大家還是右轉通河街,更讓我十分不安。

那時候因為是晚上,能見度降低,但我還是看到了那個令人興奮的告示牌,"中山橋開放機車試行",除了尖峰時段"上班日7至9時30分、16 時30分至19時不行",其他時間都可以騎。

慢速的繼續往前騎之後,果然最外側的車道地上禁行機車的標誌消失了,油門給它催下去,沒兩下子就到了中山北路了,超級開心的啦!!!這樣以後回家節省了將近10分鐘,而且不用忍受塞車和烏煙瘴氣。市府終於聽到我們小市民的心聲了。

新聞:中山橋 離峰時段開放機車

台北市交工處將從14日起試辦離峰時段(上班日7至9時30分、16 時30分至19時除外)開放機車行駛中山橋,試辦1個月後將檢討實施情形後決定是否繼續。.........

No comments: